English

我国将培训千名中小学骨干校长

2000-05-09 来源:生活时报 首期全国小学骨干校长研修班开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8日电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今天在北京师范大学成立,第一期全国小学骨干校长研修班也同时开学,此举标志着全国中小学千名骨干校长研修计划的正式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以及国家总督学柳斌等出席大会并为培训中心揭牌。

我国现有约百万名中小学校长,经过“八五”中小学校长岗位培训和“九五”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后,全国中小学校长的素质有了较大幅度提高,但总体看来,全国中小学校长的整体素质尚不能完全适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时代需要。为加强对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的管理和指导,教育部成立了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办公室和全国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委员会,并在原有的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之外新设立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全面实施全国中小学千名骨干校长研修计划。据了解,研修计划分两个层次进行:第一个层次是骨干校长研修班,由教育部从全国范围内遴选1000名中小学骨干校长,分期进行培训;第二个层次是骨干校长高级研究班,从参加过骨干校长研修的1000名校长中推荐产生50名进行为期1年的培训。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是对全国小学校长进行高层次培训和对全国小学校长培训进行业务指导的国家培训机构。它既是全国示范性的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也是全国小学校长培训的研究中心和信息中心。首期研修班的主要内容包括: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形势、素质教育理论和实践、现代课程与教学改革、学校管理改革及国内外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经验和新动态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